NULL

大概是周更?

【原著向/克中心】贝克兰德的秘密(3)

鲁恩国王乔治三世死亡前的剧情改写。主要描写克莱恩调查王室内幕,塔罗会成员之间的互动,原创剧情有,克苏鲁元素有。 相关支线信息请移步脑洞存放处。


克中心,塔罗会友情向(可能会有的一点点佛休)


时间线:克莱恩晋升诡法师,休和伦纳德加入塔罗会


前情回顾:第一章 , 第二章 



第三章 


中午的勇敢者酒吧会有不少附近的工人,商贩过来用餐。和晚上不同,这个时间段的酒吧主要卖出一些便宜的三明治,腌鱼,黑面包,水煮土豆。工人们下午还得工作所以大部分人都不会买酒喝,反而会买一种野兰花根泡的粗茶,喝起来有点苦,还有些酸涩,但对于需要提神解渴的工人来说正好,晚上也有喝得难受的人也喜欢喝这个茶来醒酒。


酒吧的角落里摆着一台老旧的留声机,唱针和圆盘的接触不是很好,随着圆盘的转动,唱针会有时会弹起或下压,或跳到其他刻槽内。给播放的音乐增添几分额外的停顿,拉长和转折。可能是错觉,但这样放送出来的音乐有一种诡异的美感。酒吧里稍显嘈杂的交谈声混杂着粗狂的笑声或抱怨声穿插在音乐中,环绕着整个酒吧,带给常客安心和放松的感觉。


佛尔思和休坐在酒吧的角落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佛尔思正和休抱怨着早上和编辑斗智斗勇的经历。一个身形较瘦的青年男子走到她们身边。他把自己的鸭舌帽摘下来,放在胸前,上半身轻轻向前倾,询问休和佛尔思是否为接受委托的人。


此人自称是杰弗瑞,斯图尔特.康纳德子爵的管家,代替他的主人前来委托任务。他入座后,休和佛尔思点了两杯兰根茶,两火腿三明治,杰弗瑞点了一杯兰根茶。简单地寒暄了几句,他直接进入正题。


“出现尸体被盗,损坏的墓园是位于南区郊外的奥斯顿墓园。据那里的守墓人称尸体被盗的当天晚上,他有些失眠,半夜醒了就在屋子外面抽烟。但被什么东西击中了后脑,就这样晕了过去。第二天醒来后,他的钱包不见了,那之后我们巡视了一圈墓园,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。就在墓园北边,我们发现有几座坟墓的泥土有翻新的痕迹,挖开一看,有的里面的尸体没了,还有的尸体被带走一部分。后来我们又另外找了有类似痕迹的坟墓,最后一共发现三具尸体被盗,五具损坏。”


休翻开了笔记本,在纸上唰唰唰地记录的要点。一心三用地回想起奥斯顿墓园的情报。奥斯顿墓园属于蒸汽与机械之神的教会管理。那片土地本身是康纳德子爵家族私有,教会买了一部分作为墓地使用。根据杰弗瑞的说明,一年前的大雾霾事件增加了很多新下葬的尸体,康纳德更是把在他庄园里工作的一些农奴,仆人也安葬在里那里。这次被盗的尸体中有一具就是在庄园里工作的仆人。另外,尸体被盗的事情十年前时不时也发生过,但当时因为发现不及时,加上被盗尸体是大多是贫民,不管是教会还是警察都没有认真搜查。由于这次被盗的尸体一共有三具,还有五具被损坏,被盗尸体中还有康纳德先生仆人的尸体。康纳德子爵想要杜绝后患,彻彻底底地把这起事件查清楚。在教会和警察搜查了整整两周后仍无进展,处于半放弃的情况下,便向一般人委托了任务。


杰弗瑞讲完之后,抿了一口兰根茶便把木桶杯子放下了。休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,最后决定和杰弗瑞摊牌:


“从被盗尸体多属于贫民,且无亲无故来看,此次事件应该和他们生前的身份无关。被盗尸体数量为三具,损坏五具,一共八座坟墓,如果是在一个晚上完成的话,犯人很有可能是团体作案。但也有另一种可能,犯人在这几天都在盗尸,只不过那天守墓人刚好出来抽烟,犯人误以为被发现了,于是袭击了守墓人。那八座坟墓可能并不是同一天晚上挖开的,只不过是同一天被发现的。”

休顿了顿,提出了自己的顾虑。


“如果犯人少于三个人,那我相信我和我的伙伴会处理好的。但如果是团体作案就有点麻烦了,风险太大。”


杰弗瑞微微一愣,问到:“那你们会接手这个委托吗?”


“只要不被发现就行,不过由于承担了相应的风险,委托金会稍稍高一些。”休说的是实话,一般来说委托金和委托难度,风险,价值直接挂钩。


“可以理解,能否告诉我你的收费标准吗?”


“调查资金10镑,找到盗墓者40镑,任何时候有对方是团队作案的线索,再加10镑。调查途中,你需要决定我们见面的时间,地点,我会定期汇报最新的进展,根据解决的程度多少,你需要支付一部分的委托金,一般来说是6-10镑,如果最后委托完成还有剩余,那则在委托完成之后一起结算。”


杰弗瑞显得有些难办的样子。“调查资金有点多,我不好向康纳德先生交代。这样,你能在调查途中顺便照看一下可怜的老瑞克吗?就是那个守墓人,他自从被袭击之后就有点晕乎乎的,虽然他本人说睡几天就好了,但我还是有点不放心。他就住在守墓人小屋。”


“这个没问题。”


随后他们约了每周见面的时间和地点。杰弗瑞打开皮夹,数了10镑现金交给休。


“那么,希望你们调查顺利。”


伴随着正门门檐清脆的铃声,杰弗瑞离开了酒吧。


“走吧,去墓园。” 休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子弹数,没有补充的必要。


“等会。”佛尔思一脸严肃地分析,“奥斯顿墓园在南区郊外吧。那的话,坐蒸汽地铁过去要一个多小时,我们还要坐马车去墓园,。晚饭之前我们能回来吗?”


“看我们在那里呆多久了。”休举起木桶杯把自己没喝完的兰根茶一口气喝完,并没有很认真地回答佛尔思的问题。


“我再去买两个三明治。”佛尔思嗖的一下站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吧台,中途却返回问休,“你想带点什么吃的喝的不?”


休叹气到,“我就没见你平时对晚餐这么积极过。”


“我只在工作的时候,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。会不会想上厕所,想不想睡觉,肚子饿不饿,有没有肩膀酸痛,一直让自己的身体保持最佳状态,这是一种敬业。”佛尔思一五一十地举例,快把自己说服了。


“不就是拖延症晚期症状嘛。”休麻利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,并且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佛尔思的幻想。“走咯,再拖下去我们恐怕赶不上回来的末班车了。”


“等等等等等等,我就买两个三明治,不,也许四个,算上你的份,还有还有一些兰根茶,不然路上口渴了怎么办。。。。休!等等我。”


一个小时后,佛尔思背着一堆行李和休登上了前往达塔索克河南岸的蒸汽火车。


“今天蒸汽地铁上的人好少啊。”佛尔思左顾右盼地到处打量,车厢里很空旷,没几个乘客,其中的大部分不是在读报就是在发呆。


“看这天气,可能是快下雨了,希望雨不会下得太大,影响到我们工作。”休随便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透过玻璃看到了一大片连绵的阴沉沉的雨云。


“难怪人这么少。”佛尔思坐在休的旁边,脑袋伸到休面前,顺着休的目光看向窗外。


休的声音在佛尔思耳边响起,“你要不睡一会儿,等会到了我叫你起来。我记得你昨晚又通宵了吧。”


“休,你最懂我了。”佛尔思把自己贴过去,假装要给休一个熊抱。


“好了,别闹,趁现在还有时间赶紧睡吧。”休用手按住佛尔思的肩膀,硬是把她摁了回去。“坐着都能在10分钟之内睡着的人我只认识你一个。真想不明白,你晚上是怎么熬夜的。”


“我已经睡着了,Zzzzzzz”佛尔思把眼睛闭上,声明自己已经睡着了。


“睡着的人就不要说话。”休轻轻弹了一下佛尔思的脑袋,算是给这场打闹画下句号。佛尔思轻轻哼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她挪了挪屁股,摆个舒服的姿势,将自身的全部重量都交给座椅,瘫着,很快就安分下来。


随着汽笛音呜呜呜地响起,休静静地感受着蒸汽地铁缓慢启加速度和摇晃。不得不说,蒸汽地铁运行时发出的持续的“哐当,哐当”的声音和车厢在运行过程中小幅度的摇晃都让人觉得非常舒适。休就这样看着窗外的风景,她感到自己手臂乃至全身上下的肌肉都慢慢放松,疲劳感漫开,眼皮不受控制地耷拉下来。


就睡一会。。。


。。。


“。。。活。。。

。醒醒。。。。。地铁。。。

醒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休!”



tbc

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